最新消息

2024年1-3月的《沙田康健通》

2024年1-3月的《沙田康健通》已經上載至網上!

歡迎瀏覽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6rgFf8d9BBWRcd4pTa3y8_lY0CJC39gm?usp=sharing

實體版暫時還在印刷中,如要索取,可於14/12 後親臨中心領取,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。

報名日期:即日起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6hv51zX3nJXZN9xs5
(活動只接受網上報名,如有需要可致電中心提供協助)

查詢/協助:2634 0760(主中心)/ 26340763(服務點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提提大家!2024年1月份的活動報名將於12月15日(星期五)截止報名,抽籤結果將於12月22日(星期五)公佈,敬請留意。

閱讀全文 »

2023年10-12月《沙田康健通》

各位會員好,2023年10-12月的《沙田康健通》已經上載至網上!
歡迎瀏覽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YbOhEeYaSvV3jJt6Bcg3E1nKD32mqIh8/view?usp=sharing

實體版暫時還在印刷中,如要索取,可於20/9 後親臨中心領取,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。

報名日期:即日起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6FWvTKZGFhsoh1FM9
(活動只接受網上報名,如有需要可致電中心提供協助)

查詢/協助:2634 0760(主中心)/ 26340763(服務點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提提大家!10月份的活動報名將於9月15日(星期五)截止報名,抽籤結果將於9月22日(星期五)公佈,敬請留意。

閱讀全文 »

活力健康 無煙香港 控煙策略公眾諮詢

煙草產品對健康的影響眾所周知。吸煙是導致死亡和多種慢性疾病(例如心臟病及多種癌症)中最重要但可預防的風險因素。隨着人口老化及慢性疾病比率不斷上升,醫療系統正面對巨大挑戰。吸煙所產生的二手煙同樣有害並會引致多種慢性疾病,更會對公眾和社會造成負面影響。每兩名吸煙人士就有一名因吸煙而提早死亡;而接觸二手煙的非吸煙人士亦有提早死亡的風險。

政府現進行公眾諮詢,希望聽取社會對下階段控煙策略和措施的意見,以邁向「活力健康 無煙香港」的目標。我們會根據各持份者的意見制定下一階段控煙工作的詳細建議。你的意見對我們的控煙工作十分重要。

主題網站:https://www.healthbureau.gov.hk/tobacco-free/tc/index.html
提交意見: 閱讀全文 »

4-6月《沙田康健通》

大家好!萬衆期待嘅新一季4-6月《沙田康健通》終於出爐!!!
電子版:https://schoolprinter.hk/……/download/0322-Q017575.pdf

活動報名日:3月24日 (星期五)上午9時30分
報名連結🔗:https://forms.gle/4wnL21JSawcPEgfd7 
(活動只接受網上報名,亦只限會員參加,如有需要可致電中心提供協助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想知道我地更多活動嘅資訊就記得Like 我地Facebook、Follow 埋我地嘅Instagram啦!
Facebook –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HCEST
Instagram –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dhcest/

閱讀全文 »

暫停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

【溫馨提示 – 暫停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】
提提大家,本站因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存量不足,由10月17日(星期一)起將暫停派發,本站將會盡快安排補充。想領取快速抗原測試的公眾人士請留意。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致電 2634 0760或WhatsApp 聯絡(6403 0043)。

閱讀全文 »

社區資源【仲未戒煙?快D揾人幫幫你啦】

煙癮好大,戒極都唔成功?慢慢來,或者揾人幫幫你啦
近近地沙田區就有免費戒煙服務~唔好猶疑啦即刻打去戒煙熱線,揾人傾傾啦

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
戒煙服務透過心理輔導及藥物治療,舒緩退癮徵狀,所有藥物的安全及成效均已經過臨床測試。另外,醫生、護士或輔導員亦會為戒煙者進行身體檢查及評估,並會按其尼古丁依賴程度,度身設計合適的戒煙計劃!

歡迎瀏覽:https://icsc.tungwahcsd.org/services.php
戒煙熱線:2332 8977

博愛醫院免費中醫針灸戒煙服務
透過中醫師為戒煙者作面談輔導,並配合針灸改善戒煙初期的短暫不適感,從而提高成功戒煙的機會。戒煙者亦可配合穴位及耳穴按摩以加強療效,並能加強抑制治療期間之煙癮反應。

全港已有46間流動及固定中醫診所,已累積為超過1,2000吸煙者,提供超過10,0000次的免費中醫針灸戒煙服務。

歡迎瀏覽: 閱讀全文 »

地區康健站 DHC Express終於開到沙田地區啦!

我哋嘅主中心將會喺新城市中央廣場成立!

DHC Express係咩東東?DHC Express喺以地區為本嘅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中心,同大家疾病早預防,健康在身旁!
沙田地區康健站將於2021年10月30日正式投入服務,希望到時會係地區康健站見到你哋啦!

沙田地區康健站
📍新界沙田鄉事會路138號新城市中央廣場2座15樓1520室

⏰服務時間:
星期一、三、五、六: 早上9:00 – 下午5:30
星期二、四: 早上11:00 – 晚上9:00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: 休息(除特別註明外)

閱讀全文 »
Skip to content